当前位置:首页>>制度规范
规范着装攻略,瞬间提亮检察官颜值(最全图示版)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来源:检察日报

 

头发怎么扎?检徽怎么戴?你肯定觉得这些都是特别简单的问题。但是,其中有很多细节你注意过吗?检察君发明了一面“魔镜”,将易出错的地方照了出来。你照镜子时,能发现这些错误吗?


 

(↓ 魔镜中是错误示范,右边才是正确着装 ↓) 

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制服着装管理规定》,检察制服应当按照规范配套穿着,检察制服不得与非检察服装混穿。 

 

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制服着装管理规定》,夏服着夏服时,浅蓝色短(长)袖衬衣配夏裤(裙),扎系检察专用制式蓝色领带,夏服衬衣下摆扎系于裤(裙)腰内,不得露在外边敞穿;春秋服、冬服着春秋服、冬服时,上身内穿白色长袖衬衣,扎系检察专用制式红色领带,衬衣下摆扎系于裤(裙)腰内;不得敞怀、披衣、挽袖子、卷裤腿。 

 

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制服着装管理规定》,男同志不得留长发(发长侧面不过耳,后面不过衣领)、剃光头、蓄胡须。

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制服着装管理规定》,穿着检察制服要着黑色皮鞋。男同志配穿深色袜,鞋跟一般不高于3厘米。 

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制服着装管理规定》,女同志不得披散长发。

 

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制服着装管理规定》,女同志不得染指甲、化浓妆。

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制服着装管理规定》,检察徽章佩戴的位置为:夏服佩戴在左胸前口袋沿上方1厘米徽章佩戴标记处;春秋服或冬服应佩戴在左驳头装饰扣眼处;检察大衣佩戴在左胸前上方线迹中间位置。 


 

夏服着夏服时,浅蓝色短(长)袖衬衣配夏裤(裙,扎系检察专用制式蓝色领带,夏服衬衣下摆扎系于裤(裙)腰内,不得露在外边敞穿。 


 

夏服衬衣下摆扎系于裤(裙)腰内,不得露在外边敞穿。 

 

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制服着装管理规定》,女同志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首饰。 


 

穿着规范的检察服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同时也使自己有浓厚的职业自豪感、责任感。看看镜中的自己:藏蓝色制服,红领带,尤其那颗熠熠生辉的检徽,使这套检察服立刻有灵魂起来。这不是一套普通的制服,它凝聚了司法为民的责任和使命,时刻提醒着我们斗志昂扬向前进!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地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545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