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广西:对黑恶势力“零容忍” 有效铲除“保护伞”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南天一剑 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字号: | |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广西对黑恶势力“零容忍”,有效铲除“保护伞”。广西扫黑办委托自治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抽样调查数据显示,96.15%的受访者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实际效果。 


 

  为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广西出台《关于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做到“三个一律”和“三个不放过”:凡涉黑恶问题,一律深查“关系网”“保护伞”;凡发现“关系网”“保护伞”,一律立即处置、一查到底;凡充当“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做到对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没查清的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截至今年3月,广西共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420件,查结258件,党纪政纪处分229人,组织处理35人,移送司法机关73人。 


 

  自治区检察院专门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专项行动的方案》,对相关犯罪案件依法从严从重打击。2018年,全区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受理“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性质案件共1092件1241人。其中,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类犯罪案件15件144人,涉枪涉暴类犯罪案件1077件1097人。一批多年来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被追根溯源而落网。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广西强化对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力度。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及时发现、解决了一系列影响营商环境的涉黑涉恶问题。2018年以来,成功化解e租宝冲击,精准打掉“龙爱量子”特大网络传销团伙;成功破获涉案金额260多亿元、涉及企业1.6万多家的“河池宜州虚开发票系列案”;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电信诈骗专项行动,成功破获“同城人人贷”、“全民消费网”、“学信贷”和QQ诈骗等一批重大经济金融犯罪案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西对316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68件集资诈骗案件、185件非法经营或强迫交易等扰乱市场秩序案件依法提起公诉,有力维护了营商环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西立刑事案件同比下降9%,立治安案件同比下降6.6%。 


 


 

欢迎广大群众 

积极举报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共同维护良好社会治安! 


 

 

全国扫黑办提示 

电话受理举报时间为进驻期间每天8时至20时 

请群众在督导组进驻当地后再拨打举报电话 

 


 

来源:南天一剑  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地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545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