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柳州鹿地:驻桂中监狱检察室获评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时间:2017-03-10  作者:  新闻来源:鹿地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柳州市鹿寨地区人民检察院驻桂中监狱检察室通过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核,被评为第四届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也是柳州市唯一获评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单位。

三年来,该院始终以创建级规范化检察室为目标,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监狱检察办法》,扎实开展日常驻监检察工作,不断加大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工作力度。

一是保证人员配备。该院领导高度重视驻监检察工作,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着力保证驻监检察室人员配备,4名驻监检察人员均为法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熟悉检察业务、熟练操作电脑等现代化办公设备

二是保障硬件建设。该院积极完善驻监检察室工作条件,加大资金投入,使办公用房增加到六间,设置了独立的监控室、休息室和接待室,并更新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实现了硬件设施的提档升级

三是实现三网畅通。该院领导多次与监狱领导协调沟通,研究讨论与监狱监控信息联网的具体方案,多次深入驻监检察室现场办公妥善解决存在的保密问题、场地问题等。同时,该院投入资金购置了三台新电脑,分别用于监狱内网、监管信息网和监控联网,监狱实现内网、监管信息网和监控三网畅通,对监狱十一个监区监管活动进行实时监督,覆盖率达100%

四是以办案促监督。该院牢固树立办案促监督的思想,把查办监狱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作为驻监检察工作的重点来抓,通过处理罪犯及其家属来信来访、约见检察官、谈话帮教、参加狱情分析会和法制宣传等多种方式畅通信息渠道,从中发现案件线索。2011年以来,共查办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99人。

 

(柳州市鹿寨地区检察院  罗耀邦、时娜供稿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地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545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